莲花绽放丽马赛道 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奖牌、吉祥物正式亮相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莲花绽放丽马赛道 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奖牌、吉祥物正式亮相

2017-03-16 11:09

  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将于326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日前,本届“丽马”赛事以莲花为主题创意的完赛奖牌正式与跑友见面。此外,本届赛事还首次推出“丽马”吉祥物——莲宝。

584671180981729882

丽水,别名处州、莲都,素有“中国莲都”的美称。本届赛事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以“莲花”为设计主题,彰显莲都特色文化、个性和韵味。奖牌正面以莲花为主,水波底纹为辅,展现出水中莲花由花蕾逐渐绽放盛开,犹如跑者在马拉松征程中,追求极致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同时,采用切面工艺突出莲花的柔中带刚,使奖牌带有跑者坚韧不拔的毅力精神。“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奖牌背面的大片莲叶与正面的莲花呼应,花与叶倒映在清澈如镜的水中,影影绰绰随风荡漾,正是丽水优美生态环境的缩影。

905164388299544245

值得一提的是,当运动员经过21.0975公里的跋涉回到赛事终点时,组委会贴心地安排了志愿者为每位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完赛运动员亲手佩戴奖牌。届时,一朵朵精美的“莲花”和每位志愿者甜美的笑容将一起绽放丽马赛道。

本届赛事组委会还首次推出了“丽马”吉祥物——“莲宝”。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上一届丽水半程马拉松赛于2016327日在丽水市莲都区成功举办,比赛带动了整个城市发展,全民健身也成为城市新潮流。众多丽水当地市民渴望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可以代表马拉松精神的形象出现。莲宝应运而生。

吉祥物

莲宝的名字取自莲都区的“莲”字。造型方面,莲宝整体采用卡通娃娃玩偶造型,象征丽水马拉松赛事是一个可爱的刚出生的宝宝,正在茁壮成长,焕发新生。吉祥物莲宝头部整体设计为莲花结合丽水层层叠嶂的群山造型,脸部外形则为水滴,眼睛也形似水滴,头部整体象征丽水的青山绿水,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相互呼应。莲宝的身体为跑步的姿势,象征丽水大众体育产业发展正在向前迈进。

 

在比赛当天,跑友们在赛事起终点说不定就会和“莲宝”不期而遇。届时,莲宝也将成为丽马赛场上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为丽水打造一张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