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打造精致马拉松 推动全民健身体验挑战自我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丽水打造精致马拉松 推动全民健身体验挑战自我

2017-03-27 13:42

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圆满举办,推出的旅游+马拉松的概念,打造出了秀丽山水的精致马拉松。接受记者专访时,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周中华表示,今年赛事从前期筹备、赛事运营、赛事保障等方面全面升级,希望以广受市民追捧马拉松为平台,带动丽水的经济发展,实现整个产业的全面进步。

记者:今年丽水马拉松圆满举办广受群众市民好评,具体有那些特色和亮点?

周中华:在去年成功举办丽水半程马拉松的基础上,今年赛事保障全面升级。从运动员服务上,我们有延迟退房的服务,运动员外地选手参赛到丽水有接送车。另外发起拒绝替跑的活动、运动员签名墙广受好评。今年比赛设计了丽水的莲宝吉祥物,非常可爱。还有我们为今天参加比赛的生日的运动员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礼物。今年在重点增加80名志愿者20名医务人员,为跑到终点的运动员挂上完赛奖牌,也是为运动员赛后服务做好保障工作。另外今年也组织了献爱心活动,把衣服送到丽水一个希望小学。

记者:通过丽水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具体给丽水这座城市带来了哪些变化?

周中华:丽水马拉松是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宴,同时非常好地推动全民健身。现在很多市民都想尝试马拉松带来的快乐和健康,他们同时享受挑战自我的过程,认为马拉松这项运动更好发挥激情释放能量。去年成功举办丽水马拉松之后,很多市民都来问我们,“你们明年马拉松什么时候举办”,还表示”我们都要去参加,带着家人和小孩一起参加。”虽然的举办马拉松比赛很辛苦很复杂,但是确实是非常好的事情,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承办比赛我们有一些投入,但另一个层面说,对于从经济拉动的作用也非常大。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去年酒店入住率提升了30%,特别中心地带好的酒店,非常明显,办了马拉松,游客观光增加了不少。马拉松是一个赛事,是一个平台,同时也是拉动经济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记者:今年推出了体育+旅游的概念,是不是我们也是希望让人更深入感受到了体育和丽水旅游结合在一起的乐趣?

周中华:我们丽水就是山水为主,魅力乡村、民宿加上我们山水这些景点,另外各个县市区有不同特色,也是想通过赛事拉动丽水经济、带动旅游更好的发展。我们将体育产业融入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体育和旅游、和民宿相结合,将体育融入进去,让很多游客更好的享受旅游的同时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很多景点、民宿融入体育的元素。比如我们的茶园观赏同时安排骑行,人们在观赏茶园体验骑行运动带来的快乐。另外还有将户外运动和民宿经济相结合,大人可以爬山锻炼,小孩子可以在体验区里体验运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