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起奔跑 让爱循环 丽马开启公益捐衣活动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衣起奔跑 让爱循环 丽马开启公益捐衣活动

2017-03-24 15:42

继上届赛事公益环保众筹活动成功,今年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除在赛事组织及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完善提升外,还将继续践行“体育+公益”的健康理念,在323日至25日开展公益捐赠参赛T恤活动,将爱心、健康和快乐传递出去,为公益奉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国内跑者参与各种马拉松比赛越来越多,每次比赛组委会所发放的各种参赛衫、完赛衫等,在很多跑友手中都处于一个闲置状态,多者有上百套。弃之可惜,安置却十分麻烦。但这些闲置的参赛T恤不应该堆在衣橱或仓库的某个角落无人问津,它们本就应该在阳光下尽享运动的激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偏远地区的小学生,却几乎没有专业的运动衫。

为此,323日至25日,赛事独家运营单位中锐体育携手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在丽马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丽水体育中心南门新体育馆),设置官方公益捐赠帐篷回收参赛选手的闲置装备,号召跑友将全新的或清洗干净的运动衫放入收纳箱,赛后,组委会将代表广大参赛跑友将所捐衣物统一捐赠至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人生第一件竞赛服。

据悉,龙泉市龙南乡是浙江省相对最贫困的乡镇之一,属于高山地区,而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是几个自然村唯一的一个小学。2000年,丽水龙泉市龙南乡被列入浙江省“百乡扶贫攻坚计划”,小学位于国际级自然保护区凤阳山脚下,学校师生200余人,因为学校距离市区太远,交通不便,信息落后。而孩子们对于运动的渴望不会落后,跑跑跳跳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运动,但由于条件艰苦,孩子们不能拥有自己的跑步服装。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跑友们的爱心能够真正落到实处,组委会将在赛后密切跟进和统计捐赠衣物的分发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大众公示相关结果,让每一份爱心发挥最大的价值。“作为兼具健康、欢乐、公益元素的全城体育盛会,丽马不仅致力于打造专业组织、一流服务的高水准精品赛事,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积累点滴传递爱心。”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表示,“中锐体育自成立以来,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希望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将公益与体育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人感受马拉松文化的魅力,体验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