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局长:丽马成为城市名片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 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

体育局局长:丽马成为城市名片

2016-03-28 00:02

希望通过打造丽水马拉松,让更多人投入到体育中来。

丽水体育局局长

丽水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不仅成为跑友心中的完美比赛,也成为整个丽水的群众体育盛宴。丽水体育局局长徐兼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打造丽水马拉松,让更多人投入到体育中来,也为整个丽水打造一张清新灵性积极向上的城市名片。

丽马成为城市名片

记者:丽水是怎样选择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希望通过比赛达到怎样的目标?

徐兼明:马拉松比赛是全民瞩目的大型赛事,整个城市的民众都非常关注。并且不仅有利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跑友,对于 广大丽水市民,也是非常好的参与到体育活动中的活动。同时,我们希望通过体育带动体育旅游,让更多人通过马拉松,看到丽水的山水景色,展现丽水的清秀与活 力。

记者:近年国内马拉松赛事非常多,丽水半程马拉松的特色是什么?

徐兼明:马拉松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可以通过线路的制定,展现城市风貌,我们也非常希望通过成功的马拉松赛 事,汇聚人心,展现特色。马拉松比赛可以说是利国利民的,从一个侧面说,如果丽水没有马拉松比赛,也许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个小小的缺憾。这次比赛,我 们也是通过选择具有多年路跑经验的中锐体育,希望能够一起打造一场全民盛宴。丽水有非常有名的云和梯田风光,还有古堰画乡景区,保存了非常好的河川生态, 有很多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今年我们也尝试开发了体育旅游,希望能有更多跑友来丽水吸氧,感受清新与美好。

亲民理性办好比赛

记者:可以看到,本次比赛丽水希望打造亲民赛事的决心,无论从赛事服务还是奖金制定上,都显示了丽水马拉松的特色。这是不是也是我们的办赛理念?

徐兼明:确实是这样。比如今年第一年举办马拉松比赛,我们从奖金设置上,是一个中上等的定位,第一是希望稳步发 展,第二也是希望可以满足我们选手的需求。赛事组委会也做过细致调查,发现很多比赛,因为邀请了很多国外选手,我们自己的跑友很难取得更好的名次,也很难 赢得奖金。所以此次比赛我们并没有邀请国外选手,也是希望鼓励更多国内选手跑出好成绩。另外,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有工作人员亲手为每一个完赛选手挂上 奖牌,也是体现了我们对于每一个参赛选手的重视,希望他们能够看到组委会对于他们的肯定。而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在姓名墙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因为他们表达了对 于体育的热爱,而这种精神也和我们的诉求不谋而合,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有仪式感的褒奖。

记者:所以在策略制定上,我们也选择了半程这样一个参与度更高的形式?

徐兼明:选择半程马拉松也是我们和非常具有路跑经验的中锐体育一起调研后作出的理性选择。这样更为科学严谨,也有助于我们能够集中精力,打造精品赛事。可以看到,今年的工作非常细致充分,很多跑友也都反馈,这次的比赛参与度和体验都非常好。

全民热情期待未来

记者:我们还看到,在赛道沿途还有很多群众自发的表演,确实也体现了市民对于马拉松赛事的热情和热爱。这是不是也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徐兼明:确实这次比赛参与度非常高,可以看到马拉松比赛带来的巨大益处。首先我们在整体的规划和设计上,也是希望 能最小的影响没有参与到比赛中的市民。而比赛氛围很热烈,可以看到赛道旁有很多市民和俱乐部,自发组织了一些表演,他们一是希望给选手加油,同时也希望让 外地的跑友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另外比赛中,还有很多跑友身着当地特色的民族服装,也是展现了我们的文化和传统。

记者:很多跑友也都反应,丽水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的印象,而比赛也成为了非常美好的回忆,这是不是也坚定了我们办好的信心?

徐兼明:这次比赛无论从赛前策划,比赛中的投入,还是最后的体验,都非常好。很多细节也都很贴心。比如本次比赛, 我们在赛后有一个专业的按摩拉伸区,让跑友不仅能够参与到比赛中,还能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更好的参与到比赛中,更健康的奔跑。另外海尔斯作为赞 助商,还给100名跑友提供了专业跑鞋,希望让他们体验到更好的产品。我们也看到无论是参与到比赛中跑步的市民,还是在赛场外助威的人,都充分感受到了体 育带来的巨大快乐。这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希望通过3到5年的时间,坚定我们贴心办赛的理念,将丽水马拉松打造成为精品赛事,为整个城市带来更多的欢乐。